烂烂的阳光

【米英】海鱼

小短文,应该有500字吧。

上周考试前晚修花30分钟摸出来的成果,无剧情,无主题,就是想玩玩暗示和意识流。我觉得甜。

第一稿因为过于奇怪被朋友说发出去会被骂诈tag,她还问我是不是复习地理的时候写的。

灵感来源于应援词,OOC预警。



正文


海浪拍打着船身,给船在海面上围了一圈蕾丝,船拖出一条尾迹,长长的,洁白的,扩散着,让亚瑟想起了新娘被风吹起的头纱,亚瑟的目光顺着白纱的方向,他凝望着远方——城市逐渐远去,模糊了,黯淡了,只剩下大陆的轮廓。亚瑟打了个寒噤。不久,有人从身后抱住了他。

“甲板上风大,回去吧。”阿尔弗雷德把头埋在亚瑟肩上,握着他的手,“你不怕着凉?”

大陆的轮廓变细变淡,在海天相接处被吞没,海天一线,再无其他。亚瑟失落地将目光收回。

“我不冷。”

“胡说,手都是凉的。”阿尔弗雷德捏着亚瑟的手,把它放进自己大衣的口袋,不容分说地拉着亚瑟的手回到船舱内。

…………

两人坐在沙发上。

“你别总是回头看。”阿尔弗雷德说。

“分别总是让人不舍。”

毕竟过往如此辉煌。

“你应该学学我。”阿尔弗雷德拍拍自己的胸脯,同时另一只手比了个money的手势。“向前(钱)看。”

亚瑟噗嗤笑了,往沙发背上一靠,道:“谁不是呢?”

橘色柔暖的阳光泄进室内,像救世主在撒金子,又像天才的画手,为人儿的侧脸描上金边。空气中仿佛充斥着橘子香甜的气息,难道是太阳在喷洒香水吗?

肯定是了,不然心为什么在咚咚跳,空气怎么变得这般粘稠?不由自主地靠近他,也一定是磁力在做坏。可是,想要的,想做的,眼睛藏不住了。

他们的脑袋渐渐靠近,呼吸渐渐缠绵,彼此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。阿尔弗雷德顺势把亚瑟压倒,一边亲吻他的脖颈,一边伸手解开他的衣服。

“天还没黑呢。”亚瑟搂着阿尔弗雷德的脖子,气喘着说,脸上早已泛起不正常的红晕。

阿尔弗雷德没有理会,继续他的动作。

“这里是沙发……咝——你干嘛咬我?”亚瑟称了对方一眼。

“所以呢?”阿尔弗雷德撑起上半身,盯着身下人鲜红饱满的嘴唇,那里还沾着他们接吻留下的津液,“不是很适合□□吗?”说着就含住那红唇。

“唔——”亚瑟觉得阿尔弗雷德说得对。

阿尔弗雷德说,在北美东海岸,原本生活着一种鲭鱼,它们顺着北大西洋暖流迁徙,暖流的携带省去了它们不少的动力,温暖的海水让它们感到舒适愉悦,他们在湛蓝中追逐,时而聚在一起时,而四散分开,像舞者手中柔洁光滑的银丝带,像魔术师手中的变幻莫测。忽然,一阵暗流涌过,它们就紧紧围抱在一起,以身躯筑成一道铁壁。尔后,它们边继续扭动灵巧的身躯,向大洋彼岸的拉芒什海峡游去。

亚瑟觉得自己也被那温暖的洋流包围。不知道过了多久,沉沉浮浮,他终于疲倦地在温暖的漩涡中睡去。

阿尔弗雷德伸手抹去亚瑟额头上的细汗,在对方眉心处吻了吻。

“晚安。”他说。

他们拥抱着,一夜好眠。

船在广阔的海面上行驶着,月亮把珍珠粉撒向它……




给大家来点芝士

北大西洋暖流的芝士估计大家都知道,就不来了。


当时写文的时候就是觉得鱼群迁徙这个点很不错,跟那什么有点像。放假回家一查,还真有。我真是个小机灵鬼~





评论

热度(13)